養生多泡溫泉


         泡溫泉是懶人運動,在高溫狀態下運動量變大,全身新陳代謝加速,全身肌肉放鬆,對現代壓力大、生活緊張、缺乏運動、親子間互動太少,從事泡溫泉這項運動,有太多好處。泡溫泉只要遵守泡湯注意事項,那泡溫泉是很安全的健身美容活動。泡溫泉有太多好處,真的要你親自體驗,讓你容光煥發、精神十足、養顏美容、瘦身減肥(泡溫泉後飲食要節制)、增進親子感情、、、、、


         阿貴這麼熱愛溫泉,願意為溫泉奉獻心力,溫泉運動有太多益處值得國人多加運用,從冒險探勘野溪溫泉,包含登山、溯溪、露營;開四驅車尋訪溫泉也是溫泉運動的一環;簡單郊遊的泡野溪溫泉包含健行、野餐;國人泡湯人口每10人,就有8人以上泡溫泉飯店,所以觀光業中溫泉飯店是最紅的,溫泉熱潮一年比一年擴張,但溫泉是有地區的限制,不是台灣每一處想有就有,也要消費者能相信才有客源,畢竟幾千萬打井的巨資不是每一家飯店所能承擔。所以稀有性就是溫泉產業的特殊性,溫泉的泉質、交通便利、溫泉區的總體形象塑造與發展、飯店服務水準、旅遊動線的結盟、地區辦大型活動、、、、、種種努力都是努力發展台灣的溫泉觀光產業。


         未來生物科技與溫泉養生醫療,會將溫泉推向另一里程碑,所有的科學首重基礎研究,所以阿貴埋頭苦幹四年,為了建立長遠的基礎研究以及推廣溫泉運動奠定基礎。負債也要完成每年溫泉調查,如同我知道一開始,認知這是一條艱辛無比的路,卻必需忍痛完成。台灣體制外的研究,都非常辛苦,那是充滿無比活力的範圍,理想兼具務實,盼望有一天我能成為最大贊助者,研究是知識經濟的重心,整合是是知識經濟發展。


        夏天是溫泉的淡季,是不爭的事實,但溫泉業者可以將溫泉池的溫度降低,增加一些夏天設備山泉、山泉SPA、溫泉降至16℃以下設冷泉池,夏天做溫泉宣傳,配合夏天美食,來點不一樣的創意,那宣傳絕對不同凡響,逆向操作能見度加大,連飯店、餐廳、服務人員皆換上夏天佈置與清涼服裝,點子越多越能吸引遊客,再加上適當「促銷」、「專案」提供增加服務種類或行程搭配,印刷招待卷主動行銷,客人有時是被提醒時才想到要帶朋友及家人前往消費。
養生要注意均衡飲食、運動健身、生活規律、心情保持愉悅、充滿自信、煙酒刺激性不碰、有益的習慣要養成、有害的的習慣要逐漸剃除,有益過量會變成有害,所以平常心最近好。


2004.5.10 林義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