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年鑑  台東紅葉溫泉露營區介紹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受莫拉克颱風影響暫停開放) 停止營業很久 (歷史照片)

資深記者林義貴採訪2007.12.3更新採訪2012.2.21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紅葉橋
娜路彎大酒店經營 布農紅葉溫泉遊憩區大門入口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售票亭 停車場
停車場下階梯往泡湯區及販賣區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男女更衣室   泡湯區入口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注意事項
SPA溫泉池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高溫池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探勘隊員大腳ㄚ  阿典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全景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男女裸湯入口 男裸湯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男裸湯 男裸湯
男裸湯 男裸湯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女裸湯 女裸湯
女裸湯 女裸湯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女裸湯 女裸湯
咖啡餐飲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露天餐飲區 露天餐飲區
露天餐飲區  夜景 露天餐飲區   現場表演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露營區 露營區
露營區 露營區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露營區 露營區
休閒座椅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溫泉儲存槽 紅葉溫泉溫泉儲存槽採樣採樣泉溫:96.2℃ PH值:8.43
交通部觀光局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成立後,為提升紅葉溫泉區的遊憩品質,將原本的野溪溫泉規劃設計成「紅葉溫泉親水公園」,現由取得經營權。園內設有涼亭式溫泉SPA池、露天星空楓呂、兒童戲水池,露營區、烤肉區、餐飲及休憩區等設備,提供精緻舒適的泡湯環境。

紅葉溫泉位於延平鄉紅葉村,因滿山遍野皆是楓樹而得名。布農族人則稱此地為「拉哈拉」,意即「有溫泉的地方」。鹿野溪蜿蜒穿過紅葉村,形成一個群山環繞的青翠溪谷,而紅葉溫泉的源頭,就在谷底的溪床上,在此泡湯覽勝,坐擁青山綠水,極為舒適愜意。

  • 泉質: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 出水溫度:110℃
  • 特徵:無色無味,無刺鼻味
  • 效用:可去除老化角質、滋潤皮膚、有益皮膚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糖,溫泉所散發氣體對支氣管、氣喘、過性鼻炎等呼吸系統疾病有舒緩效果。

開園時間
週一∼週五 1:30pm~10:00pm
週六、日(例假日) 10:00am~10:00pm

服務設施
泡湯SPA區、星空楓呂區、露營區、烤肉區、餐飲服務、商品店

入園門票(泡湯SPA或飲料兌換):
1.每張150元
2.優待票每張100元(65歲以上或110cm~140cm兒童)

楓呂門票(男女裸湯):
1.每張250元

※露營者需另購買入園門票,不需停車清潔費

※隨身露營基本配備
1.先了解紅葉溫泉附近的相關資訊。
2.食:
紅葉溫泉公園內有餐飲販賣區以簡餐類為主,另有商品區提供飲料及零嘴類食品→ 但是如果要自己做餐就準備:鍋子、爐子、筷子、湯匙、 碗...
3.衣:
簡單的夜間保暖大衣及換洗衣物。如果要泡澡(已經先購買SPA泡湯券了)當然到紅葉溫泉內,另有裸湯區可選擇(解放自由的身心吧...)
4.住:帳篷建議約5~7人帳,4人帳可能會睡的不舒服。睡袋、睡墊 、營燈
5.行: 一定要開車啦
6. 其他(可有可無) :折合桌椅、簡易個人藥品、錢(有錢好辦事!)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20號

交通位置:
◆《從花蓮往南》
台9線方向往南,過鹿野後,就會看到紅葉溫泉的標誌,就在通過鹿鳴橋(橋長約500公尺)後第一個右彎岔路往右一條路直走下去就對了。
◆《從屏東往北》
台9線方向往北,過初鹿後,未過鹿鳴橋(橋長約500公尺)前,第一個左轉岔道就往左一條路直走就對了。
(絕對不會錯,萬一失去信心,隨便問人都知道)

網頁資料以官方網站為主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網站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20號    (紅葉溫泉公園)

因風災毀損停止營業很久 (歷史照片) (受莫拉克颱風影響暫停開放)